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借朋友帳號還幫跑腿領錢交付 高雄男慘淪詐騙共犯

陳男稱借友人帳號,幫忙提款並跑腿交付給另一人,不知為詐騙車手。(民眾提供)

陳男稱借友人帳號,幫忙提款並跑腿交付給另一人,不知為詐騙車手。(民眾提供)

2021/09/18 17: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20歲陳姓男子,因借給21歲洪姓友人自己的帳戶供匯款轉帳,還熱心跑腿提領46萬元並轉交給洪男的朋友,直到近日發現帳戶無法提款向行員詢問,行員因該帳戶款項異常而報案,陳男慘淪為詐騙集團車手被移送法辦。

前鎮警分局瑞隆派出所指出,陳男日前到前鎮區保泰路某間銀行ATM提款時發現無法提領,本月15日他前往銀行櫃台詢問,行員發現其存摺內的款項明細來源有異常,立即通知員警到場盤查。

陳男向警方供稱,8月9日其洪姓友人致電表示銀行存摺不能使用,要借用他的帳戶做為匯款轉帳之用,陳男不疑有他,將名下某銀行帳號以訊息的方式提供給洪男,洪男還告知,若有款項匯入時,請陳男代為提領現金後再交由他的朋友。

陳男8月18日被通知有3筆款項入帳,前往提領現金46萬元後,隨即拿至鳳山區全數交付給洪男的朋友,直到前幾天才發現提款卡已無法使用,並辯稱不知此為詐騙車手,不過警方訊問後,仍將陳男依詐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追查中,同時提醒千萬不要把存摺或帳號交付給任何人,做為匯入不法所得的人頭帳戶,恐變成詐騙集團的共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