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議員邱銀海涉毆打環保稽查員 檢方諭令10萬交保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前左1)關心縣府舉辦的會勘,涉毆打在場的環保局人員。(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前左1)關心縣府舉辦的會勘,涉毆打在場的環保局人員。(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9/14 22:09

首次上稿 20:20
更新時間 22:09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府今天針對縣內一處被民眾檢舉的地點進行會勘時,國民黨籍縣議員邱銀海到場關心,但疑跟在場的嘉義縣環保稽查隊蘇姓分隊長起衝突,竟涉當場勒住蘇姓分隊長的脖子毆打頭部,並將他拉倒在地,蘇姓分隊長身上有多處擦傷,此案已送嘉義地檢署偵訊,邱銀海此舉涉傷害罪及妨害公務罪嫌,檢方認為邱銀海犯妨害公務、傷害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惟無羈押之必要,訊問後10萬元交保。

據了解,嘉義縣該筆土地在中埔鄉,因有民眾檢舉,今天由嘉義縣環保局、水利處等派員到場會勘,警方也有到場,邱銀海也到場關心此事,但與蘇姓分隊長起言語衝突,一言不合,竟毆打該名分隊長,警方在場立即處理,以妨害公務現行犯,將邱銀海移送嘉義地檢署複訊。

嘉義縣環保局說明,此案由水利處舉辦會勘,是疑似農地回填廢棄物的民眾陳情案件,現場有縣府水利處人員及警員等多名人士在場,環保局人員於會勘現場遭議員毆打,由警方立即將相關人員帶至派出所製作筆錄,環保局副局長及稽查隊長也立即到現場協助處理。

環保局指出,現場人員遭暴力相向始料未及,感到非常痛心及遺憾,重申公務員代表國家執行公權力,譴責不當暴力行為,該名人員事後立即到醫院驗傷,由警方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將現行犯送辦,以維護公權力,環保局後續將遵重及配合司法單位偵辦。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