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台大生北宜車禍昏迷45天亡 肇事雙方都離世均不起訴

今年2月21日下午2點多,林男騎機車行經北宜公路,與騎黃牌重機的蘇男發生車禍,蘇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林男送醫搶救45天之後,因器官衰竭離世。 (資料照)

今年2月21日下午2點多,林男騎機車行經北宜公路,與騎黃牌重機的蘇男發生車禍,蘇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林男送醫搶救45天之後,因器官衰竭離世。 (資料照)

2021/09/14 11: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北宜公路新北市新店路段今年2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就讀台大法律系的19歲日籍林姓留學生,騎車行經北宜公路18公里處時,遭超速行駛的蘇姓黃牌重機騎士撞上不治,林男母親事後捐出兒子眼角膜遺愛台灣;台北地檢署查出,蘇男嚴重超速是肇事主因,考量雙方都已離世,繼今年7月將蘇男不起訴之後,今另將林男也不起訴。

檢方根據交通事故鑑定報告發現,騎黃牌重機的蘇男肇事前,車速高達近100公里,屬於嚴重超速,是此次死亡車禍的肇事主因,至於林男則未禮讓幹道車輛先行,亦有過失,2人均涉及過失致死罪嫌,不過2人都先後在這場車禍中不幸離世,因此將2人均不起訴。

今年2月21日下午2點多,林男騎機車行經北宜公路18公里處,與騎黃牌重機的蘇男發生車禍,蘇男頭部外傷大量出血,當場即失去呼吸心跳;全身擦挫傷的林男則因顱內出血陷入昏迷,經送醫搶救45天之後,仍不幸於今年4月6日,因器官衰竭離世。

由於車禍現場沒有監視器,林男母親曾跨海向台灣民眾求助,希望若有目擊證人,可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此消息經熱心網友轉譯成中文廣傳,引起台日兩國民眾的高度關注。林母於事故發生後飛來台灣,在病床邊陪伴腦部受重創的兒子,期待奇蹟出現,但最終仍無法挽回他的生命。

4月6日中午,林男離世,林母捐出兒子的眼角膜,讓兒子遺愛人間,她感傷地說:「希望受贈者可以代替這孩子,多享受些美麗的景色、多體驗些快樂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