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又遭「詐」 7旬男4百多萬積蓄化為烏有

金門近日又傳假檢警詐騙案,警方再次呼籲子女應多關心家中長輩作息。(金湖分局提供)

金門近日又傳假檢警詐騙案,警方再次呼籲子女應多關心家中長輩作息。(金湖分局提供)

2021/09/11 11:2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今天指出,最近地區又傳出多起詐騙案,雖是老梗,仍讓詐騙集團得逞,9月初就有1名年逾7旬長者報案,遭自稱「台北市刑大黃姓隊長」騙走畢生積蓄400多萬元,呼籲為人子女多關心長輩作息,以此為愓。

金湖分局指出,近來詐騙集團似乎鎖定金門民風單純,展開一波波的詐騙攻勢,其中已有多人受騙,特別提醒地區民眾提高警覺。

金湖分局指出,轄區1名長者去年11月底接獲自稱台北市刑大黃姓隊長電話,誆稱該長者戶頭有不明資金匯入,要求需先在金城某銀行開戶,再將所有金融帳戶內存款轉存至新開戶銀行戶頭,以供查證是否有詐騙金額流入。

該名長者信以為真,去年12月1日到元大銀行開戶,並依「黃隊長」指示設定約定轉帳後,陸續將存款轉入新開帳戶內。該名長者今年4月間竟還接獲疑似同一詐騙集團自稱檢察官的來電,表示案件已釐清。

今年9月8日,該名長者臨櫃辦理轉存時,才發現戶頭內僅剩7000餘元,調閱明細才知道,該帳戶自去年12月2日至11日間陸續遭語音轉帳方式,轉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某約定帳戶內,共轉出11筆、損失419萬元,長者公務生涯所剩積蓄化為烏有,才就近向住家所在的「真警察」報案,這才知道所謂的「黃隊長」、「檢察官」攏系假。

金湖分局長何明祥說,根據「165」專線統計,類似假檢警、猜猜我是誰、假綁架、假健保等這類詐騙老梗,被害人年齡層偏高,9成被害人逾50歲,被害人常陷入詐騙情境不易脫離,呼籲家中有長輩的子女,要常打電話、多關懷,並告知相關詐騙訊息,畢竟減少長輩財務遭騙,就是減輕子女的負擔。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