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首座區間測速路段11月上路? 交通隊:待正式公告

南投縣埔里鎮台21線桃米路段至魚池鄉澀水路段,已設置區間測速照相取締設備。(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台21線桃米路段至魚池鄉澀水路段,已設置區間測速照相取締設備。(記者佟振國攝)

2021/09/07 20:0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駕駛人注意!南投縣台21線埔里鎮桃米至魚池鄉澀水路段屬高肇事路段,縣警局交通隊目前已設置區間測速執法設備,並送經濟部標檢局進行檢定中,縣警局也在9月3日正式公告,成為縣內第一個實施區間測速照相取締路段,若依取締前須公告滿2個月的行政流程,已有網友估計最快11月初上路,但縣警局交通隊強調仍須以正式公告為準。

台21線51.1K埔里鎮桃米路段至53.8K魚池鄉澀水路段,為往返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重要道路,交通流量大,魚池往埔里方向又是長下坡多彎路段,駕駛容易超速發生事故,縣警局交通隊今年度已設置區間測速照相取締設備,並已完工驗收,將成為縣內第一個區間測速取締路段。

由於其他縣市的區間測速取締設備被爆出部份零組件可能來自中國,有資安疑慮,目前暫停執法,雖然南投警方強調該區間測速執法設備,透過台灣銀行招標採購,有國產出廠證明,但設備仍必須送經濟部標檢局,進行構造、通行時間與通行速度等3項檢定,合格才能啟用。

縣警局則是在9月3日公告今年度縣內最新的「科學儀器執法設備」取締地點一覽表,已將台21線埔里鎮桃米至魚池鄉澀水路段的區間測速納入,即有網友猜測按照取締前須公告滿2個月的行政流程,可能最快11月3日就會上路,該路段速限60公里,駕駛人還是得小心,以免荷包失血,針對網友的猜測,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還是要以正式公告為準。

南投縣台21線埔里桃米至魚池澀水路段的速限60公里。(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台21線埔里桃米至魚池澀水路段的速限60公里。(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