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人壽前董座二代槓民主聖地 狀告「阿才的店」

原址在金山南路與仁愛路口的「阿才的店」被奉為民主聖地,現遭房東提告要求遷讓房屋。圖為2018年2月底「阿才的店」在原址最後一天營業,老闆「阿華」劉建華(見圖)打起精神招呼客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原址在金山南路與仁愛路口的「阿才的店」被奉為民主聖地,現遭房東提告要求遷讓房屋。圖為2018年2月底「阿才的店」在原址最後一天營業,老闆「阿華」劉建華(見圖)打起精神招呼客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1/09/06 18:1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被學運世代奉為「民主聖地」的台菜餐廳「阿才的店」,一度遷址於台北市仁愛路2段26號經營,但該址房東同時也是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的子女鄧任鈞、鄧任妤認為,店遷址後仍無權占用,提告要求遷讓房屋。台北地院下午開庭,原告委任律師強調店的負責人劉家彰,明知法院下午開庭卻不到庭。

原址在金山南路與仁愛路口的「阿才的店」,創立於1987年,深受黨外、學運及民進黨人士的喜愛。該店走「古早風」,牆上掛滿早期電影海報,蘇貞昌、謝長廷和游錫堃等人都曾到店內用餐。

「阿才的店」老闆劉建華2012年受訪表示,大概5到7年前,建商就在附近談「都更合建」,由於店面是租的,房東已告訴他要都更,目前店旁邊的空屋,早在幾個月之前就掛上「建商即將都更」的大型看板布條,雖然他只是承租人,沒有權利選擇不離開,但房子沒拆之前,店門口的道路就被封鎖,不僅妨礙用路人的權益,也影響到生意,讓他很不滿。

2017年,劉建華罹癌後退居幕後,再有消息已是女兒EVA於去年2月21日在臉書表示:「父親阿華在今天清晨6點32分離世」。「阿才的店」則於同年月28日暫熄燈號,直到同年5月26日才另覓新址於仁愛路2段26號重新開張,並於今年再遷往北市八德路2段繼續經營。

至於「阿才的店」在仁愛路2度26號的房東,則提告要求遷讓房屋,北院下午開庭,店負責人劉家彰未出庭也沒有委任律師。

鄧任鈞、鄧任妤委任律師則說,阿才的店搬離後繼續占用,故已向法院陳報房仲當初出租時所拍攝的57張照片,請求阿才的店遷讓房屋,並恢復原有屋況,此外,曾在雙方另案透過阿才的店委任律師溝通,確認劉家彰已知北院下午開庭,卻無故不到庭,請求法院依一造辯論判決,但法官庭末諭知候核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