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鐵捲門疑忘記先斷電 工人遭電死

故障的鐵捲門。(讀者提供)

故障的鐵捲門。(讀者提供)

2021/08/26 17:07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新竹縣新豐鄉某科技公司前天(24日)報修鐵捲門,27歲李姓男子跟莊姓、黃姓同事處理時,疑忘了斷電,李男爬上3樓高鐵梯,左手碰到鐵捲門時遭電暈,送醫搶救不幸不治。

檢警相驗發現,李男左手掌有明顯水泡,懷疑是電擊所致,研判李男因電擊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全案朝工安意外方向處理,也將釐清莊、黃2人有無業務過失致死之嫌,以及作業現場是否有安全疏失。

檢警說,前天下午2點左右,李男和莊姓、黃姓2名資深同事到某科技公司修理鐵捲門,3人當時疑似沒有按照標準的作業流程先斷電再維修,以致李男爬上鐵梯時被電趴在天花板電纜線槽上。

事發時,在鐵梯下方幫忙李男的莊男跟黃男見狀,嚇得立即報案求救,救護人員以三角吊帶、繩索等工具,人力搬運將李男送回地面,但他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

相驗時,檢警發現李男左手掌有明顯水泡懷疑是電擊所致,研判李男的死因是被電擊後導致的心因性休克死亡。這起工安意外已經通報勞檢單位也會同調查,釐清作業現場是否也有安全疏失。

李男遭到電擊處。(讀者提供)

李男遭到電擊處。(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