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肉品追追追! 中警查扣1.8公斤越南火腿

警方查扣越南製火腿1.8公斤送驗。(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越南製火腿1.8公斤送驗。(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8/25 12: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國內傳出非洲豬瘟肉品走私案,警政署最近通報各地警局,偕同衛生、農政單位清查下游通路,台中市第二分局依國際郵件寄送路徑,動員稽查轄區中、下游通路,24日查獲一名越南籍女子收受自越南寄出的火腿,惟該製品是否染上非洲豬瘟,已移請市府相關單位化驗。

警方調查指出,26歲越南籍阮姓女子,平日負責自越南團購家鄉用品,或是替同鄉代收或代寄物品,因此警方昨下午前往其住處查緝時,發現一大堆準備要寄到越南,或是自越南寄入台灣的包裹,今年6月上旬收受來自越南不明豬肉製品包裹。

經清查後發現家中尚留有越南製火腿1.8公斤,上頭沒有中文標示,標籤文字說明都是越南文,阮女供稱該火腿係同鄉移工,請越南家人從當地寄來台灣並由她代收,惟對方已返回越南,故將火腿留在其住處迄今,阮女同時表示,代收後並未食用或私下販售。

但警方對阮女說法抱持保留態度,針對是否有販售,其數量和流向,目前仍積極追查中,除已移請市府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及農委會防檢局帶回化驗,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科技偵查隊也協助查察該名移工身分,以利溯源追查境外肉品來源。

分局長陳家銘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境外肉品,也千萬別從國外違法攜帶肉品入境,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相關規定,從國外違法攜帶肉品入境,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警方將配合相關單位加強稽查,絕不讓防疫出現破口,也呼籲相關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警方到越籍女子住處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越籍女子住處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