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上稱「好像有東吳學生確診」被法辦 檢還男大生公道

朱姓大學生在PTT發表東吳學生染疫訊息被調查局函辦,桃園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疫情屬實,且朱生並非惡意傳播假消息,偵結以不起訴處分。(記者余瑞仁攝)

朱姓大學生在PTT發表東吳學生染疫訊息被調查局函辦,桃園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疫情屬實,且朱生並非惡意傳播假消息,偵結以不起訴處分。(記者余瑞仁攝)

2021/08/17 16:17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戶籍在桃園市的22歲朱姓大學生,今年5月13日在花蓮慈濟醫院開刀住院時,因從臉書社群看到有東吳大學學生染疫訊息,而上網於PTT社群論壇公開發言「好像有東吳學生確診,目前被隔離在宿舍中…」等,結果被調查局航高站以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條例罪嫌送辦;桃園地檢署調查時函詢疾病管制署及東吳大學,發現真有學生確診,偵結將朱生不起訴處分。

檢方調查,朱姓男大生5月間因罹病開刀,於花蓮縣慈濟醫院住院休養,他於當月13日晚間在臉書社群看到有東吳大學學生染疫訊息,因此於PTT社群論壇公開發言指「好像有東吳學生確診,目前被隔離在宿舍中…」,此訊息造成網友震動,驚動調查局航高站追查發言帳號為朱生,約談後認為其訊息損害民眾接受傳染病訊息正確性,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振興特別條例罪嫌將他函送檢方偵辦。

檢察官調查時,朱生否認散布疫情謠言,指他確實於臉書社群看到如此訊息,且曾向東吳大學其他學生查證;檢方另向疾管署及東吳大學函詢是否有學生確診訊息,結果真的有東吳學生在該時間確診,另有接觸過確診者學生被安排住進獨立套房,自我健康監測。

檢察官認為朱生發言用語為善意提醒,及「好像」的疑問方式呈現,並非惡意散布疫情訊息,且當時確實有東吳學生確診及隔離自我健康監測,而東吳也於同月15日進行清潔消毒,因此偵結將朱生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