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慣犯扮假刑警真洗劫財物! 警提醒:搜索一定有票

警方到黃男(圖後方馬賽克者)住處搜索犯罪物證。(圖由民眾提供)

警方到黃男(圖後方馬賽克者)住處搜索犯罪物證。(圖由民眾提供)

2021/08/08 10: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多年來到處行騙、詐欺前科累累的31歲黃姓男子,居然透過友人得知1名從事代工業的吳姓女子平日常身懷現金,他首度冒充刑警身分到吳女住處誆騙對方指「房內有大批現金涉嫌洗錢、要搜索」,黃進屋搜刮2萬5千元現金與女方手機後離去,警方接獲報案後幾小時即掌握黃嫌行蹤、逮人法辦!

台南市警二分局於8月7日在數小時內破獲1件「假刑警辦案真洗劫」的強盜案,逮捕冒充刑警身分犯案的黃姓男子。

據了解,黃男是透過友人鎖定吳女下手,他得知從事代工業的吳女平時會把現金放在身邊,因此買來手銬策劃這起強盜案。8月6日,黃男先冒充刑警人員到吳女位於中西區的住處按電鈴、誆稱吳女住處內藏有大筆現金,有檢舉線報指其涉嫌洗錢防制法等案,要執行搜索。

黃男並未出示搜索票、仍騙得吳女開門,他進門就拿手銬拷住吳女手部,並在房內梳妝台、抽屜等處搜括財物,還指示被害的吳女用手指著現金拍照,黃嫌以「要帶財物回警局比對」為由、搜刮2萬5千元台幣及吳女的手機,揚長而去。

事後,吳女向友人求助,友人認為警察單位不會以這種手法搜索,懷疑吳是遇到假警察,7日即到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報案。

二分局警方獲報、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循線訪查發現黃男犯案前曾在西門路附近搭乘計程車,研判黃男可能投宿在附近的民宿、旅館;另外,二分局偵查隊隊長王宥薦看到黃嫌進入大樓影像,發現疑似他多年前曾逮捕過的詐騙嫌犯,展開追查。

7日下午5時許,警方即到民宿逮捕黃男到案,黃男說搶得的2萬5千元用在購買遊戲點數,已花到剩下3千多元;警方同時起獲手銬與黃犯案時穿著的衣物等贓證物。警方訊後建請檢察官向法院聲押黃嫌。

南市警二分局表示,黃男冒充刑警人員假辦案、真洗劫,傷害警察形象,絕不能姑息,同時提醒民眾,警方入屋執行搜索一定會出示搜索票這種司法公文書,若民眾遇到類似冒充檢警人員佯稱辦案的情況,應立即向警察機關求證、報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南市二分局警方查扣假扮刑警辦案、真強盜財物的黃姓男子犯案時穿用衣物、所帶手銬與花剩的3100元犯罪所得。(圖由民眾提供)

南市二分局警方查扣假扮刑警辦案、真強盜財物的黃姓男子犯案時穿用衣物、所帶手銬與花剩的3100元犯罪所得。(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