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坐擁24把槍、上千發子彈 士檢聲押主嫌獲准

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破獲天道盟北海會火藥庫,查扣24把長短槍、1200多發子彈等。(資料照)

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破獲天道盟北海會火藥庫,查扣24把長短槍、1200多發子彈等。(資料照)

2021/08/07 12:2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指黑幫天道盟北海會擁槍自重,不只販毒、詐騙,還疑似策畫要以強大火力黑吃黑,氣焰囂張,警方因而於6日發動搜索,共起出長、短槍共24把、1200顆子彈、眾多毒品,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方認定主嫌鄭兆穎涉犯槍砲、毒品等罪,訊後向士林地院聲請羈押獲准。其餘2名小弟諭知交保,另有一人在逃。

士檢指出,日前獲報天道盟成員鄭兆穎於新北市淡水地區主持販毒集團,不只牟取暴利並擁槍自重,檢察繆卓然即指派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楊冀華、檢察官陳姿雯指揮北市刑大、北市中山警分局進行偵辦,6日時機成熟,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在淡水二處執行搜索。

檢警查扣查獲長、短槍械24把、1200顆子彈及毒品K他命40包、咖啡包969包、喵喵14.33公斤等,並拘提鄭兆穎等人到案。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鄭兆穎涉嫌販毒、持有槍彈,並有勾串滅證之虞,向士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此外,潘姓與王姓2名小弟,待查明犯罪情節與涉入程度,檢察官分別諭知7萬與2萬元交保。另有一名賴姓嫌犯因他案被通緝,未拘提到案,檢察官另行發布通緝。

士檢強調,我國為管制槍械國家,不法分子恣意擁槍自重,動輒持槍尋釁滋事,極易波及無辜百姓,對於社會治安是莫大威脅,執法者絕對不會等閒視之,將持續秉持嚴正執法的一貫立場,遏制槍毒蔓延,保障社會大眾的安全與健康。

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今年初偵辦槍、毒案,得知一個流竄台北市北投、新北市淡水一帶的販毒兼詐騙集團,擁有槍彈以防遭黑吃黑。警方蒐證後盯上鄭嫌,還發現鄭仗持自己火力強大,正在策劃準備黑吃黑劫掠其他犯罪集團,包括地下匯兌、職業賭場、其他詐團等。據悉,部分黑道深知其火力驚人,對他十分忌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