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辣火鍋再爆「寧記」商標之爭!「天母寧記」負責人母女被起訴

中華寧記的寧記火鍋店申請註冊的「寧記」商標字樣。(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中華寧記的寧記火鍋店申請註冊的「寧記」商標字樣。(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21/08/05 12: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老字號麻辣火鍋「寧記」,其母公司中華寧記多年前曾捲入商標之爭,最後負責人花600萬元買下「寧記」商標權,事後卻有另一家火鍋店使用「天母寧記」為店名,中華寧記為此怒控侵害商標權;台北地檢署考量智慧財產局已認定「天母寧記」的店名可能使消費者混淆誤認,因此將天母寧記負責人母女2人起訴。

檢方調查,原先在北市天母開業的天母寧記,2年多前將店搬到北市大安區麻辣火鍋的兵家必爭之地,引起中華寧記的關注,兩家店因此發生商標權大戰,天母寧記原先被檢方認定,其店名不至於與寧記產生混淆,獲得不起訴,但最終卻被高檢署發回續查。

天母寧記負責人母女庭訊時否認侵害中華寧記的商標權,辯稱她們祖先的名字中有「靈」字,當初是祖先託夢顯靈,才會取祖先名字「靈」的諧音,將火鍋店取名為「寧記」,由於當初店開在北市天母,店名就取名為「天母寧記」,這招牌已用了十多年。

中華寧記負責人庭訊時則認為,該公司十多年前曾捲入「寧記」的商標權之爭,最後花了600多萬元,才成功買下「寧記」的商標權,並已向智財局註冊,不同意其它店家以「寧記」作為店名。

北檢函詢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財局認為「天母寧記」曾申請註冊商標失敗,原因即是容易與已註冊的「寧記」產生混淆;檢方據此認定,天母寧記先前申請註冊被智財局駁回後,應已知不能再使用「寧記」為店名,加上事後被中華寧記提告後,仍沿用天母寧記店名,因此認定天母寧記負責人母女有侵害商標權的犯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