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遞狀 聲請停止高端疫苗EUA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今日上午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記者叢昌瑾攝)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今日上午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記者叢昌瑾攝)

2021/08/04 11:5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日宣示將向法院聲請停止衛生福利部對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郝上午11時在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律師陪同下,親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並批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國產疫苗的劊子手,另審查高端疫苗通過的過程也不合程序正義、不合科學驗證的方法。

郝說,陳時中昨日公開承認高端疫苗尚未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所以政府完全沒有高端疫苗防護力的資料;可見衛福部是用世界衛生組織、美國FDA、歐盟藥政機關都不承認的「免疫橋接」技術,給予防護力不明的高端疫苗緊急授權,是義和團式的草营人命,北高行應停止顯然違法的緊急授權處分。

郝強調如果自己現在還是台北市長,一定會指示北市衛生局在高端疫苗提出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期中報告以證明疫苗的防護力前,暫停配合中央政府施打高端疫苗以保障市民健康;郝並呼籲各地方首長拒絕配合高端疫苗,各縣市議會也應作出決議支持市長。

郝遞狀前說,根據食藥署7月18日對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會議實錄,有多位專家點出高端疫苗對變異病毒株抗體效價降低,並有專家認為審查資料缺乏T細胞資料,而對製程提出疑義,衛福部為何卻要強渡關山欠缺防護利的高端疫苗?又為何在衛福部通過緊急授權前,已同意高端開始製造疫苗?難道幫助高端履行40.3億的疫苗採購契約比國民健康來得重要?

葉慶元表示,高端疫苗防護力不明,政府若對民眾施打欠缺防護力的疫苗,不但無法保護接種疫苗的民眾免於感染新冠肺炎,甚至會形成防疫缺口,顯然會對國民健康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葉並呼籲北高行儘速開庭,停止顯然有違法疑義的緊急授權處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今日上午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記者叢昌瑾攝)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今日上午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