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釋男喬債務當街開一槍 法官「無酌減其刑餘地」判5年4月

示意圖(資料照)

示意圖(資料照)

2021/08/02 08: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假釋中的台中鍾姓男子,去年7月透過管道購得一把改造手槍,兩個月後隨即派上用場,持往向陳姓男子協調債務糾紛,已有警覺陳男認對方來意不善拒不下車離開,鍾追趕並當街開一槍示警,警方獲報趕往隨即循線逮捕鍾男,案經台中地院審結,依槍砲罪判刑。

台中地院審理該案時,鍾男雖承認犯行,但鍾過去曾因涉毒品、偽證等案件入監,經假釋出獄後,又在假釋期間犯下本案,顯見鍾未能知所警惕,行為不該,也無適用刑法59條,酌減其刑的餘地,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判5年4月徒刑,併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假釋中鍾男於去年7月間向身分、年籍不詳綽號「兄仔」的男子,以5.5萬元價格購得得一把改造手槍、子彈6發,當年9月7日凌晨零時許,開車持槍彈到西屯區與陳姓男子約定協調債務糾紛,但陳發現鍾疑持有槍械,來意不善,除因此拒絕下車,也不願與鍾商討債務,隨即開車離開。

鍾男見陳男開車離開後,也在後方開車追趕,追趕過程中,不慎開槍擊發子彈一發,彈殼掉落在路旁,但未造成人員受傷,只是當街開槍仍引起路人驚慌報案,警方獲報趕往查緝,循線在西屯區西安街一處巷口,發現鍾的形跡鬼祟,前往盤查赫見涉案槍彈,當場人槍俱獲帶回偵辦後,依槍砲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