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長線釣大魚 假機師網勾熟女2年才行騙

經警方不停勸說,黃女才知自己的遠距戀愛全是一場騙局。(記者姚岳宏翻攝)

經警方不停勸說,黃女才知自己的遠距戀愛全是一場騙局。(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7/25 16:5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疫情期間詐團沒休息,尤其針對熟女行詐的「假交友真詐財」更加猖獗,台北市有婦人在網上遇到自稱華裔美籍機師,對方放長線釣大魚,噓寒問暖長達2年後才要求借錢匯款,黃姓婦人前後付出57萬元卻連面都沒見到,還差點成詐團共犯,幸好她匯入其中1名蕭姓民眾的帳戶時,蕭民覺有異詢問銀行及警方,警方回頭找上黃女,才揭開全是一場騙局。

刑事警察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假交友詐騙件數為527件,較去年同期403件,增加124件(+23.52%),上半年財損金額達新台幣2億2千餘萬元,也較去年同期1億2千餘萬元來的多,呼籲民眾網路交友應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

警方調查,黃女兩年前透過網路認識男網友,對方自稱華裔美籍機師,雙方加Line聊天,男方每天貼心問候獻殷勤,讓黃女以為遇上真命天子;對方取得黃女信任後,多次以過境土耳其受困或以生病、投資周轉急須用錢,或誆稱寄送貴重物品遭海關扣押,須支付稅金才能放行等理由,向黃女詐取錢財,得手後就向黃女傳送「寶貝辛苦了」等暖心簡訊。

黃女真覺得雙方是遠距戀愛,先後共匯款4次新台幣約57萬元,直到第4筆匯入蕭姓民眾帳戶,對方發現自己帳戶被匯入可疑資金,立即聯絡北市南港警方始揭開此詐欺案,經員警不斷向黃女解釋其假交友真詐騙手法後,黃女才驚覺險遭人詐騙,成功將黃女的20萬元攔阻成功,並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