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罰單「漲價」超速1公里加罰100元 北市交大:不實謠言

網路上謠傳交通罰單「漲價」,北市交大出面澄清。(資料照)

網路上謠傳交通罰單「漲價」,北市交大出面澄清。(資料照)

2021/07/22 16:1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近期在網路、通訊軟體上發現,有網友流傳,聲稱「政府缺錢」,還說各式交通罰單將調整罰則,闖紅燈由1800元增罰至3600元、超速1公里將加罰1百元。對此,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今天正式對外澄清,這些都是不實謠言,警方針對交通違規事件的裁罰近期並沒有調整,但呼籲用路人仍應遵守交通規定。

近期網路上流傳的謠言聲稱,從本月20日開始,紅燈右轉要罰5400元,被罰3次還會遭吊銷駕照;文中還說,闖紅燈也由1800元變成3600元,超速也將由1600元至2400元,「漲價」為6000元,甚至超過速限1公里將加罰100元。

不過,北市交大今天對外澄清,這些都是不實謠言。根據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的交岔路口,闖紅燈可罰1800元至5400元,紅燈右轉責罰600元至1800元。

至於超速,民眾若駕駛汽車在一般道路超速,則是可罰1600元至2400元,國道則是罰3千元至6千元,但目前並沒有車速1公里加罰1百元的規定。

警方呼籲,民眾開車上路,仍應遵守相關規則,否則輕則讓荷包失血,重則可能導致交通事故,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