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加水站標榜「埔里山泉水」 竟是抽取廢豬舍地下水

巫姓加水站業者抽取地下水冒充山泉水販售,3年內不法獲利681萬元,依違反食安法遭彰化地檢署起訴。(民眾提供)

巫姓加水站業者抽取地下水冒充山泉水販售,3年內不法獲利681萬元,依違反食安法遭彰化地檢署起訴。(民眾提供)

2021/07/21 17:5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真黑心!彰化縣統清企業社負責人巫旭生,在家鑿井抽取地下水後再冒充埔里山泉水於彰化縣內29處加水站販售,3年內來共賣出1萬2100公噸水,不法獲利681萬元,彰化地檢署偵辦,更發現抽取的地下水質重金屬均超標,違反飲用水標準,全案近日偵結,將巫男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並沒收681萬元不法所得。

起訴內容指出,巫旭生(56歲)從1999年經營加水站,並在彰化11鄉鎮29處加水站販售「埔里甘淨泉水」,該水源均來自南投埔里桃米泉商行購買引至烏溪水系的地面湧水作為原水,巫男每個月只需支付4000元就可無限汲取使用,巫男每次均駕駛10公噸水車前往載取,再回住處旁鐵皮屋貯放,經淨水設備處理後載運至各加水站,以每20公升10元的價格販售。

後來巫男於2018年在溪湖設立統清企業社,並於同年12月起就無暇至南投水源地載水,改以利用馬達及管線等設備,汲取彰化溪湖住家處旁的鐵皮屋(稱A井,取得水權狀)與廢棄豬舍(稱B井,未取得水權狀)舊水井內的地下水,經過濾後貯放27處儲水桶,巫男再開水車到經營的29處加水站販賣,3年內獲利554萬多元。

另巫男也以每5公噸500元、每10公噸900價格販售給不知情的施男、陳男,分別獲利15萬與110萬元,共不法獲利681萬多元,案經檢舉通報,彰化縣地檢署、衛生局等單位前往調查,並在以上A、B水井採樣,鐵檢測值為0.919mg/L(標準0.3 mg/L)、錳為0.474mg/L(標準0.05 mg/L)、氨氮為1.95mg/L(標準0.1 mg/L)均超過飲用水水質標準。

檢方也發現,巫男因大量抽取地下水,導致每期電費高達4、5萬元,另調閱高公局車輛明細,巫男從2018年起,有多數月份前往南投次數低於3次,甚至一次都沒有,足以證明巫男根本沒去埔里取水,巫男見紙包不住火,才坦承因照顧父母而無暇至埔里載水,而開始在住家附近抽水。

彰化檢方認為,巫男違反食安法販賣假冒食品、刑法詐欺等罪,從重依食安法論罪起訴,並沒收681萬元不法所得,其29處加水站也勒令全部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