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里長們到公所脫口罩抽菸卻被記過 替代役男:行徑太誇張才檢舉

蔡姓替代役男看不下去防疫三級警戒期間,里長到北港鎮公所洽公竟在辦公室內脫口罩抽菸,因此拍照檢舉。(圖由蔡姓替代男提供)

蔡姓替代役男看不下去防疫三級警戒期間,里長到北港鎮公所洽公竟在辦公室內脫口罩抽菸,因此拍照檢舉。(圖由蔡姓替代男提供)

2021/07/21 14:1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北港鎮公所蔡姓替代役檢舉多位里長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到公所洽公竟脫口罩抽菸、泡茶聊天,卻遭公所記過3次懲處,蔡姓役男今天指出,三級警戒大家都在防疫,他們卻不在乎防疫人員辛苦,覺得行徑太誇張才檢舉。

蔡姓役男指出,年初到公所服役就發現有在辦公室裡抽菸、泡茶狀況,考量是地方文化,他只是位替代役也不能做什麼改變,但5月19日中央發布三級警戒,規定出門要戴口罩,室內不群聚,他們卻依然一群人在辦公室內脫口罩抽菸、泡茶、聊天,6月3日覺得行徑太誇張才拍照、錄影片。

蔡姓役男說,檢舉都不見成效,到7月6日還一樣抽菸,他才上前制止,導致今天遭記3支過懲處,還被調到圖書館。

公所民政課長蔡向榮指出,尊重替代役去檢舉的權益,對於沒戴口罩、抽菸可以去檢舉,但沒有權利去咆哮人家,公所是服務機關不是隨便對民眾或任何人咆哮,任何行為都要經過勸導,公所將懲處建議送縣府民政處裁決。

民政處長陳良駿表示,公所是針對役男在辦公處所內對長官、里長咆哮、言行失序等行為懲處,縣府本週將召開審議委員會,屆時會邀集公所人員、役男出席,聽取雙方陳述後再由員做決定。

衛生局指出,菸害防制小組前後收到2次,第一次照片模糊無法辨識,回覆陳情人補充資料,第2次遞送資料,承辦按程序進行約談,由於發生時間正在防疫警戒期間內,除違反菸害防制法,也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取其重來做懲處,目前朝向依傳染病防治法懲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檢舉後,蔡姓役男被調離鎮公所辦公室,改到圖書館服役。(圖由讀者提供)

檢舉後,蔡姓役男被調離鎮公所辦公室,改到圖書館服役。(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