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為房屋漏水撕破臉大亂鬥 告上法庭兩家人都有罪

鄰居因牆壁滲漏水交惡,還大打出手,多被南投地院法官判刑。(記者陳鳳麗攝)

鄰居因牆壁滲漏水交惡,還大打出手,多被南投地院法官判刑。(記者陳鳳麗攝)

2021/07/18 10:1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房屋漏水、滲水讓鄰居交惡,氣得口不擇言罵人「狗生的」,鄰居一家人為查滲漏水原因,全家到鄰居家後院查看水池,一言不合,屋主與鄰居兒子打了起來,鄰居妻子、兒媳、女兒,還有屋主的女兒也加入,雙方打成一團告上法庭,除屋主女兒,南投地院法官其他人全判有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3月到7月不等有期徒刑。

南投縣賴姓、陳姓民眾房屋相鄰,共用的牆壁卻滲漏水,彼此為此問題一直鬧得不愉快,賴男還在爭吵時,氣得罵陳男的兒子「你狗生的?怎麼都聽不懂話?」。

2018年10月,陳男懷疑是賴家後院水池導致牆壁滲漏水,帶兒子到賴家,想查看賴的後院水池,賴男不讓他們查看,陳男的兒子與賴男吵起來,賴男憤而持鋁棒毆打鄰居兒子後腦,雙方推擠下,陳男的兒子把賴男壓制在桌上,掐其脖子,陳男的妻子、兒媳、女兒在隔壁聽到聲音,也衝進來房子,3個女人踢賴男的腹部和身體,大亂鬥一陣後,年輕的陳家兒子把陳男壓制在桌上,徒手掐其脖子。

賴男的女兒聽到推擠衝突聲響,拿雞毛撢子下樓,追打陳家兒子,被陳男的女兒抓住,並用手掐其脖子,手臂擦傷,只好趕緊逃出房子,陳的女兒追出來拉扯。兩家人在推擠、打鬥中都掛彩,都去報警控告對方觸犯共同傷害罪,陳男兒子另外再吿賴男觸犯公然侮辱罪。

鄰居互吿都強調自己是自衛,也都指責對方挑起戰火,這兩家人除陳男的女兒外,其他人都被南投地院法官以傷害或共同傷害罪名叛刑,賴男有兩個傷害罪,各判2個月和6個月有期徒刑,另外公然侮辱罪叛處拘役50日,應執行有期徒刑7個月。

陳男妻子、兒子、女兒、兒媳,則各叛處3個月、4個月有期徒刑,所有人都可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