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小黃運將餓到搶加油站 警暖伸援送物資

鄭男自稱因為失業又沒錢,已經一天沒吃飯了,所以才搶加油站。(民眾提供)

鄭男自稱因為失業又沒錢,已經一天沒吃飯了,所以才搶加油站。(民眾提供)

2021/07/16 22:4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快60歲的鄭姓男子開出租計程車為生,但疫情開始後他失業,只能睡公園,覺得人生失去希望,後來一天沒吃飯,竟拿水果刀搶加油站。警方依強盜罪移送地檢飭回,橫向聯繫區公所,發現他有申請紓困補助,但因手機沒繳費又居無定所,公所聯絡不到人,解下鄭男的手銬後,警所暖心募捐買了一些乾糧,幫他度過難關。

據了解,鄭男沒有結婚,也不跟老家往來,向計程車行租車,但去年疫情蔓延後生意冷清,他付不出房租,只能睡車上,後來連計程車租金都付不出來,只好睡公園,身上的錢都花光了。

15日中午,鄭男已超過一天沒吃東西,騎著機車加完油後說要搶劫,當時員工還以為是開玩笑,直到鄭男掏出水果刀,員工才逃跑報案。警方抵達時,鄭男鑽進收費亭,拿走400元硬幣,在警員斥喝下,他丟下硬幣癱坐在地上,直呼身上沒錢想吃飯。

鄭男持刀舉動符合強盜罪構成要件,檢察官視訊問訊後將他飭回。警方解下鄭男的手銬,所長得知他不好過,向地方、警所募款買了泡麵、餅乾可等以久放的食物送他。等他離開後,警方橫向聯繫區公所,這才發現鄭男申請紓困金1萬元有通過。

但鄭男手機沒錢繳費被停話,又居無定所,信件被退回區公所,直到今天警方仍在尋找鄭男的下落,希望能告訴他可以到公所領取紓困金,重新站起來。

警方解下鄭男的手銬後,募資買了一些乾糧送給鄭男。(民眾提供)

警方解下鄭男的手銬後,募資買了一些乾糧送給鄭男。(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