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東西不知行情價 店家機警報警逮人

洪姓男子用衣物遮蓋竊取的木雕,過程被監視器清楚拍下。(記者張勳騰翻攝)

洪姓男子用衣物遮蓋竊取的木雕,過程被監視器清楚拍下。(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1/07/04 12:3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上2家木雕藝品店,擺放在店門口的檜木精油及觀音佛像木雕於6月27日分別遭竊,原本遭竊2處店家均沒發現,其中一店家接獲不明男子詢問精油價錢,店家機警清點財物後發現遭竊,PO文提醒附近店家並報警,經警循線查獲61歲洪姓犯嫌到案並全數取回贓物,全案依竊盜罪送辦。而其中一店家不願追究,而洪男也賠償店家,店家也將賠償費買民生物資濟弱勢。

警方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全國仍為第三級警戒期間,全國知名苗栗縣三義木雕街遊客銳減,店家聘僱工作人員較少、警覺性較低,上個月27日洪姓男子步行水美街,見店家不注意先至1家木雕店竊取6瓶檜木精油後,再至另1店家以外套掩蔽搬走1尊觀音佛像木雕。

原本2店家渾然不知遭竊,隔日1店家突然接獲有客人要詢問檜木精油價錢,店家覺得有異,經清點發現店內6瓶檜木精油不見,趕緊調閱自家監視器。

店家女兒機警用Line電話查詢,查出對方真實姓名,再查臉書,也是用本名,且有照片,身形和監視器的人影有八分像,因戴著口罩,不敢百分之百確定,於是報警處理。

苗栗警分局三義分駐所隨即積極偵辦,因水美街店家幾乎都自裝監視器,以車追人,查出台北市洪男涉案,並前往其住處,起出贓物,洪男見事跡敗露,坦承犯行。

警方調查,洪男前往三義木雕街見店家精油包裝精美,木雕精美傳神,覺得極具價值,竊取後欲變賣或送人,但是不知道精油跟木雕的行情,故於隔日佯裝客人打電話要失竊店家報價,未料此舉讓店家起疑,報警查獲。

其中被竊檜木精油的店家,念及當事人有悔意,故不再追究,但為了讓洪嫌記住自己的錯誤行為,要求一筆民事賠償金,已購買第一批燕麥片、沙拉油等民生物資,送予關懷戶,而餘款會視情況捐出。

苗栗警分局起出被竊的木雕。(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分局起出被竊的木雕。(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分局起出被竊檜木精油。(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分局起出被竊檜木精油。(記者張勳騰翻攝)

被竊檜木精油的店家,念及當事人有悔意,故不再追究,利用洪嫌的賠償金購買第一批民生物資濟弱勢。(圖由店家提供)

被竊檜木精油的店家,念及當事人有悔意,故不再追究,利用洪嫌的賠償金購買第一批民生物資濟弱勢。(圖由店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