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騙婦人、婦人騙警察 領125萬「唉呦唉呦」猛嘆氣

賴婦提領125萬元鈔票(圖右下),宣稱要給女兒當嫁妝。(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婦提領125萬元鈔票(圖右下),宣稱要給女兒當嫁妝。(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7/03 16: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68歲賴姓婦人接到詐欺電話,騙徒謊稱她涉入刑案,要把存款轉匯到指定帳戶監管,這是老掉牙騙術,賴婦仍深信不宜,提領125萬元時被警方攔阻,她卻騙警察說,這筆錢是要給女兒當嫁妝。

有趣的是,賴婦不願配合,女兒結婚是喜事,她講話卻不斷「唉呦唉呦」猛嘆氣,員警輪流上陣勸導她,還把165全民防騙網資料調出,撥打給賴婦的電話號碼,已被通到2萬多次詐欺,固執的她才願意相信警察,保住125萬元。

中市警局五分局北屯派出所巡佐劉漢鼎與警員劉仕偉,上月30日獲合作金庫太原分行報案,賴婦提領125萬,吞吞吐吐,希望員警協助,員警抵達銀行時,賴婦正在提領存款125萬元,賴婦吞吞吐吐,閃躲警方的提問。

員警告訴賴婦,「可以到旁邊偷偷說就好」,賴婦卻仍顧左右而言他,一下子說領錢要給女兒當嫁妝的,一下子又說她要領出來,拿去存在別的銀行,女兒要結婚,她卻不斷發出發出「唉呦」嘆氣聲,且員警要聯絡賴婦的女兒,賴婦卻又不肯,賴婦身懷125萬元,員警不放心讓她回家,先將賴婦載返派出所。

員警輪番上陣,勸導賴婦,告訴賴婦這是老套詐欺,對方自稱是政府機關,謊稱民眾身分證被冒用,涉嫌刑事案件,之後再假冒警官、檢察官,威脅要把存款轉到指定戶頭監管,否則拘提入獄,賴婦一聽,就跟她的情況一樣,這時才卸下心防,承認她接到類似的詐欺電話。

員警將賴婦提供的對方電話,透過165系統查詢,此號碼已被通報2萬多次詐騙紀錄,賴婦才真的相信她遇到詐騙,也才願意配合員警,聯絡女兒來派出所接她返家,賴婦女兒相當感激警方的勞心。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呼籲,詐騙歹徒不斷翻新詐騙手法,致使民眾遭受財產損失金額日趨增加,例如於假藉公家機關騙取民眾至ATM提款機匯款或提領現金面交等層出不窮的詐騙手法,請民眾對於以上新型態詐騙手法多加小心、謹慎,如遇類似情況,請掛斷電話,並撥打110或165報案。

賴婦相當固執,不相信自己受騙,還一度欺騙警察。(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婦相當固執,不相信自己受騙,還一度欺騙警察。(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調閱165,打電話給賴婦的號碼,已被通報2萬多次詐騙。(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調閱165,打電話給賴婦的號碼,已被通報2萬多次詐騙。(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