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打擊人口販運獲國際肯定!連續12年列第1級國家

台灣連12年獲防制人口販運第1級(以上圖片取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台灣連12年獲防制人口販運第1級(以上圖片取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2021/07/02 08:3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根據美國國務院最新公布的2021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我國在全球180多國評比中仍名列第1級國家,示台灣積極推動防制人口販運工作成效卓著。

移民署表示,人權保障是我國重視的核心價值,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亦是我國防制人口販運基本策略。例如,美國去(109)年9月底將我國遠洋漁獲列入強迫勞動製品清單,行政院隨即帶領農委會與相關部會研議訂定「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將外籍遠洋漁工強迫勞動問題列為優先改善事項,積極維護外籍漁工勞動權益。

另,移民署考量這2年受國際疫情影響,大幅改變國際間跨境移動模式及規範,為防杜人口販運,去年12月便跨部會規劃訂定「反剝削行動計畫」,提出25項防制人口販運方案及76項具體策略。

移民署表示,對於今年美方於評比報告提到,我國應積極調查在遠洋漁業中,涉嫌勞力剝削的台灣權宜船或臺灣籍漁船,並對於具有人口販運前科,或曾於海外涉及人口販運罪之船舶或業者實施入港限制,以及強化對於外籍移工招募、仲介業者及過程的監督管理等具體改善建議。多數議題已經各部會落實辦理中。

移民署強調,我國同時將透過「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及消除種族歧視協調會報」列管追蹤執行,藉由民間團體、專家學者、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等公私部門協力,務求被害人之哀傷獲得修復及彌補,最後終止人口販運悲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