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出去怕罰錢…」傳教士命喪防疫旅館大火 最後影片曝光

傳教士陳建光生前在防疫旅館火災現場錄製的影片流出,家屬要求調查釐清火災責任。(擷取自陳建光影片)

傳教士陳建光生前在防疫旅館火災現場錄製的影片流出,家屬要求調查釐清火災責任。(擷取自陳建光影片)

2021/07/02 07:26

首次上稿 7/1 21:14
更新時間 7/2 07: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彰化市喬友大樓防疫旅館火災造成4死,死者傳教士陳建光遺體已運回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里香川社區老家,他生前在防疫旅館前錄的4分12秒影片也曝光,家屬說,陳建光在火災當晚8點21分將影片傳給兒子,他在影片中說,「老闆說火災警報是誤傳」,家屬要求相關單位應釐清責任,以免枉送4條人命。

陳建光生前在彰化喬友大樓防疫旅館錄的影片,他在影片中說,「現在消防車來了,剛才有警報說火災,老闆說是誤傳,但應該不是誤傳,火愈來愈大」。

他說,「不知道是要坐電梯還是什麼,消防隊一直來,愈來愈多台了,我也不知道能跑還是不能跑,怕跑出去又要叫我們罰錢了,但是不跑,我們會不會死在這火災當中呢?」

陳建光說,「看起來火很大,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陽台,我只能從窗戶邊往外照,在這個角度也看得不是很清楚」,還一邊數說來了6台消防車了,開始要噴水了,應該是可以控制吧,「可能這是我活到這麼大,第一次看到火災,甚至在是火災現場的上方」。

陳建光說,「不知是要跑還是不要跑,我只有默默的先這樣子錄看看了,如果要跑,老闆應該會敲我們的門吧,不會他自己先跑了吧!愈來愈多的消防車來了,不知道能不能夠控制,我這邊看不到起火點,不知在什麼地方,應該是在我的正樓下,可是也不知是不是這間旅館,現在他們在那裡一直噴,角度不好,只能拍到這裡而已」。

在影片最後,陳建光說,「黑煙一直上來,想要裝作很鎮靜,但是沒有辦法,想要跑出去,但是又不敢跑出去」,他懷疑是自己的心裡因素嗎?因為覺牆壁有點熱熱的,因為他是靠著窗戶在錄影,「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他們也看到我在這邊拍照,如果(火)很大,應該會有雲梯車吧,9樓而已,不算很高,聽說現在的雲梯車可以15樓了,先這樣子了」。

家屬要求調查釐清權責

陳建光的妻弟吳以撒說,陳建光是在前天晚上8點21分將影片傳給兒子,他請外甥再將影片傳給他,針對影片中「老闆說火災是誤報」,他認為相關單位應釐清權責,以免枉送4條人命,而且姊夫眼睜睜看著消防車到場救災,卻仍死於火災現場,防疫優先或逃命優先?相關單位有沒有過失?也應調查清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