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一街友暴斃陳屍河濱公園 醫師獲警通報到場卻拒採檢

2021/06/18 12:0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住在台北市中山區河濱公園下的溜冰場的王姓街友,昨日下午被人發現暴斃。警方調查,79歲的王男13日開始發燒不適,17日兩度拒絕警消送醫快篩,結果昨日陳屍溜冰場。警方通知聯合醫院醫師前往快篩,但醫師到場後卻「拒絕」檢驗,反要求檢警直接相驗。警方認為醫生此舉根本就是甩鍋給檢警和葬儀社,讓他人涉險。

警方表示,王男多年前就以河濱公園下的溜冰場為家,因此被警方註記為街友。在疫情暴發期間,王男13日因出現發燒症狀,13日與17日兩度被人檢舉通報,但警消到場後要用救護車載送就醫,都被對方拒絕。

警方說,17日晚上6時許,王男被民眾發現倒臥溜冰場旁,警消緊急前往查驗查覺已身亡,隨即通報聯合醫院派出醫師協助進行快篩,但醫生到場後卻拒絕檢驗,直接要求檢警進行司法相驗。

警方表示,由於醫師現場沒有進行快篩和PCR核酸檢測,就直接要求進入相驗,不僅違反市府規定,更等同於讓警消處理人員暴露於危險之下,警方無奈下,最後只得小心翼翼地先將遺體移往二殯等待相驗。

相關新聞連結:
街友暴斃卻被爆醫師拒檢 黃珊珊:發言員警不了解SO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