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累計18人確診 農委會:北農仍維持運作暫不啟動備援市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2021/06/18 11: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農所掌管的第一、第二果菜市場陸續有18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IOVID-19),本土疫情爆發之際,農委會即啟動拍賣批發市場分流部署,也就是說北農一、北農二若因疫情休市,將移轉到三重或板橋批發市場運作,農委會身為農漁畜產品批發市場主管機關,主委陳吉仲強調,目前還沒有要移轉批發市場,並表示從進入3級防疫警戒前,北農就有要求要實聯制。

陳吉仲表示,就目前了解,北農並沒有隱匿疫情,每一個確診個案都有通報給台北市政府,他表示農漁畜產品批發市場攸關民生基本物資的供應,因此一直都有要求要落實防疫措施,他說北農的18位確診者是陸續確診,第一批確診者有萬華旅遊史,有確診者後,約在2週前就要求北農所有員工都必須接受快篩,而這段時間的確診者,都是快篩後又接受核酸檢驗確診者。

陳吉仲表示,會做這些就是希望可以維持北農的正常營運,且為避免疫病傳播,都有要求北農落實防疫措施,像是要求北農拍賣員跟承銷人必須保持一定距離,另外出入口也都要出示身分證並且確實分流,至於是否可能暫停北農運作,將北農量能移轉到原本預定地後備市場如三重、板橋等,陳吉仲強調,因為並沒有新一波的群聚感染,因此不會啟動備援計畫。

另日前農委會已盤點並造冊農漁畜產品批發市場拍賣員名單,總體人數約3萬多人,並提報給指揮中心,希望可以讓這些拍賣員可優先接種疫苗,以保證民生物資通暢,陳吉仲說,目前還在等指揮中心回覆,但也再次表達希望指揮中心考量社會重要物資可順暢流通,希望讓拍賣員優先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