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工廠下班後 4印尼移工餐廳聚餐被罰30萬

4名移工和1名外籍配偶餐廳經營者,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舉發。(記者黃佳琳翻攝)

4名移工和1名外籍配偶餐廳經營者,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舉發。(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6/18 10:2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尚未獲得控制,全國持續發布第三級警戒,有4名印尼籍移工從口罩工廠下班後,在三民區南華路上印尼餐廳聚餐,被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發現後,4名移工和1名外籍配偶經營者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舉發,並移請高市衛生局裁罰,每人至少罰6萬,相當於2.5個月的薪水不見了。

高雄市專勤隊表示,連日來至轄區移工聚集熱點加強宣導,火車站附近整條街餐廳都因疫情拉上鐵門休息,卻發現有一間印尼料理餐廳到了晚上室內燈仍亮著,疑似仍偷偷營業,專勤隊員上前查看,發現店內角落有5名外籍人士群聚用餐。

專勤隊人員立即全程錄影蒐證,並聯繫轄區警方到現場處理,被查獲的4名移工在口罩工廠工作,他們向專勤隊員表示,下班有幾個好朋友很久沒聚聚聊天,想說應該沒那麼倒楣,找了一家認識的商店聚一下吃飯,沒想到會被移民署查獲,經透過印尼通譯告知他們會遭罰新台幣6至30萬元罰鍰,5人全嚇傻了,直呼這友情的代價也太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