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二專生」初選名單出爐 橫跨35期到46期

法務部今年開出10名二專生缺額。(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今年開出10名二專生缺額。(記者吳政峰攝)

2021/06/17 20:4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三級警戒,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上個月因此停開一次,本月新任委員上任,因要討論一連串的「二專生」、「三專生」、「主任」人事案,不宜再拖,故18日的會議照常舉行,預定討論「二專生」遴選名單,而9位票選檢審委員依例在會議的前一天召開「會前會」,提出15名人選,司法官學院結業期別橫跨35期到46期,由於票選委員人數過半,預計18日的正式會議會如擬通過名單。

18日的正式檢審會議,要討論一審調二審辦事人選,由於職期2年,又稱為「二專生」。法務部今年開出10個缺額,用人機關高檢署收到遷調意願表後,先從中選出23人,再交檢審委員選出15人,最後轉呈法務部長蔡清祥從中遴定10人出任,得獎名單預計25日出爐。

檢選委員共有17位,由檢察官票選出來的代表有9位,因屬絕對多數,故票選委員依慣例會再正式會議的前一天開會前會,自行投票選出心中人選,再送交17人的檢審會討論,由於其餘8名官派委員屬於少數,一般會尊重票選委員所提的人選。

本次獲票選委員提名最資深者,是司法官學院35期結業的周啟勇,他在基隆地檢署表現亮眼,曾當過主任與發言人,也受前檢察長陳宏達重用,延攬出任書記官長,辦案與行政能力均佳,待人謙和有耐性,善於溝通,受到票選委員青睞並不意外。

票選委員17日討論激烈,經過多方討論與多輪投票後,下午6點45分提出推薦入圍名單,人選如下:
一、周啟勇(基檢) 35期
二、周文祥(南檢) 36期
三、陳燕瑩(中檢) 37期
四、郭靜文(中檢) 38期
五、陳慧玲(北檢) 38期
六、錢明婉(桃檢) 38期
七、李芳瑜(投檢) 38期
八、朱婉綺(雄檢) 39期
九、張安箴(北檢) 39期
十、劉俊杰(中檢) 41期
十一、陳立偉(中檢) 42期
十二、蔡麗清(士檢) 43期
十三、許怡萍(雄檢) 45期
十四、王元郁(彰檢) 46期
十五、施昱廷(雄檢) 46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