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不怕! 外地人來宜市賣水果卻不戴好口罩 在地民眾怒

宜蘭市康樂路、昇平街口一家水果攤,內部員工遭民眾檢舉,賣水果不戴好口罩,警方到場處理開罰,但員工仍不怕罰,繼續不戴好口罩,引發民眾憤怒。(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市康樂路、昇平街口一家水果攤,內部員工遭民眾檢舉,賣水果不戴好口罩,警方到場處理開罰,但員工仍不怕罰,繼續不戴好口罩,引發民眾憤怒。(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6/14 14:2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康樂路、昇平街口一家水果攤,內部員工遭民眾檢舉,賣水果不戴好口罩,警方到場處理開罰,但員工仍不怕罰,繼續不戴好口罩,光上週警方就對水果攤開出4張未戴好口罩,及3張占用道路的罰單,據了解,該水果攤員工都是外地人,每天還都從板橋批貨來宜蘭賣水果,不戴好口罩的行為,引發在地人憤怒。

有網友在宜蘭爆料公社發文指出,疫情險峻,傳統市場的攤販和市民,大家戰戰兢兢,團結一心,遵守政府的防疫原則,滿頭大汗戴口罩,為了就是不再讓病毒擴散,期待早日恢復昔日市場的人潮,掙一口飯吃,減輕家中的經濟壓力。

但是就是有老鼠屎存在,非常非常惡劣的攤販,位於市場內「古意人養生米粿」旁邊轉角的水果攤,根據附近店家表示,他們是每天板橋(疫情重災區) 到宜蘭擺攤,卻永遠不戴好口罩,警方每天去開單,但是內部員工仍然我行我素,不戴好口罩還大聲叫賣,已經成為週邊攤販和店家很大的困擾,畢竟大家都不希望市場因為這樣的防疫破口,導致最後空無一人的慘況。

該網友質疑,難道除了開罰,沒有什麼辦法阻止這樣惡劣自私的行為嗎?大家真的真的很無助;警方說,的確收到不少民眾檢舉該水果攤,光是上周就依違法傳染病防治法,針對未戴好口罩開出3000至1萬5千元罰單,轉送衛生局裁處,違規擺攤罰單也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開出3張罰單,可開罰1200至2400元。

有基層員警抱怨,該水果攤的行為真的很讓人生氣,不但淪為防疫破口,還讓員警時常要去光顧,真的很浪費社會資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