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某商場幹部猝死租處未採檢 警憂感疫、議員痛批輕忽

包括衛生局長曾梓展等人每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疫情,但議員痛批,員警處理意外死亡案件未建立檢驗sop,恐成防疫破口。(圖:市府提供)

包括衛生局長曾梓展等人每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疫情,但議員痛批,員警處理意外死亡案件未建立檢驗sop,恐成防疫破口。(圖:市府提供)

2021/06/09 13:32

〔記者許國楨、蘇孟娟/台中報導〕台北近日發生數起猝死案事後採檢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北市衛生局上週緊急更改相關程序並建立檢驗SOP,要求處理的相關人員包括警消,都必須進行快篩及自主管理,以保護員警生命安全;台中市第六分局傳出接獲逢甲某商場幹部於租屋處暴斃案件,死亡生前跟友人通訊透露身體不適,準備去快篩,讓員警警覺通報衛生局,卻未獲回應,也卻未同步進行相關防疫措施,讓到場處理員警憂染疫危機,目前相關5員警只好先自力救濟自主隔離,台中市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痛批,市府一再說自己防疫超前部屬、狂推普篩,卻未有相關標準程序協助員警處理,恐成最大防疫破口。

台中市衛生局僅透過新聞局表示,本案經聯繫開立死亡診斷書的法醫,法醫表示在疫情流行時刻,為協助釐清是否為確診個案,今日已採鼻咽檢體送驗,後續將依規定進行通報。

江肇國表示,逢甲某商場幹部暴斃死亡事件從昨日至今迄已過多時,衛生局卻堅持不去採檢,還一再說是檢察官跟法醫的責任,對照台北市的因應作為,哪有超前部署,更不把相關執行員警的安危當一回事,讓5名處理案件相關員警提心吊擔。

此外,根據規定,若染疫身亡,遺體也須在24小時內火化,但據了解,該案因未能確定是否染疫,遺體依一般程序停放殯儀館,也形成隱憂。

江肇國指出,疫情期間,所有案件都應高標準看待,不應讓第一線人員誤入風險,衛生局若忽視任何一個可能的個案,恐將造成嚴重的防疫破口,影響的不只是第一線到場的警消同仁,還有家屬及協助辦理後事的殯葬人員,均將陷入風險當中。

江肇國不滿指出,台中市一再強調自己防疫超前部署,但遇到這麼嚴重的事情時,卻彼此推卸責任,也沒有訂定相關標準程序,導致第一線基層不知所措。

江肇國表示,沒有人希望看到死亡個案,但面對疫情,市府各局處難道就不能夠相互合作?這段期間警察跟消防幫忙承擔的責任還不夠多嗎?比起每日召開記者會,市府更應該預先做好相關準備才能讓市民更安心,也是阻絕破口的最好方式。(16:49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