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退休舞蹈名家遇惡鄰 慘遭砍倒全身傷

黃男犯案後被警方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攝)

黃男犯案後被警方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攝)

2021/06/09 12:5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70多歲的舞蹈名家謝惠蓉長年在基隆地區指導學生,是許多舞蹈家的啟蒙老師,近年來已經退休。昨天晚間6時許,謝婦下樓時卻遭3樓的黃姓鄰居持刀砍殺,頭部多處刀傷,警方及時趕抵,用盾牌強力壓制兇嫌,救出謝婦,經醫護人員搶救後,幸無生命危險。警詢後於今日上午以傷害罪嫌,將黃男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並建請檢察官聲押。

舞蹈名家謝惠蓉在基隆教學超過20年,連雲門舞集創始團員知名的舞蹈家鄭淑姬也曾受到謝老師的指導,在基隆在地是非常出名的舞蹈老師。

據悉,家住3樓的黃男經常發出噪音,樓上的謝婦曾向他反映,雙方鬧得不愉快,黃男更於2015年闖進謝婦家中,砸毀其家具並毆傷對方,被判處拘役30天。

但精神狀況不穩定的黃男卻一直覺得住在樓上的謝婦對自己下藥,處處針對謝婦,雙方經常有糾紛,里長還曾出面協助調停。

據指出,黃男犯案後頻頻向警方表示,樓上的婦人在天花板打洞,從上方給自己下藥,才導致自己身體不適,因此對於謝婦很有敵意。

案發時,謝婦剛好要下樓辦事,黃男聽見她下樓的聲音後,竟拿著剁刀躲在自家門後,一見謝婦下樓,持刀就砍;嚇得被害人大喊救命,鄰居聽見後趕緊報警,警方於一分鐘內就趕抵現場。

員警到場後發現婦人滿臉先血,便先勸黃男冷靜,再趁隙直接用盾牌將黃男壓制在地,先請救護車將傷者送醫後,將黃男帶回偵訊。

警方今日上午製作完雙方筆錄後,謝婦表示要對黃男提出傷害告訴。警詢後,依傷害罪嫌將黃男移送地檢署,並建請檢察官聲押。

黃男犯案後被警方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攝)

黃男犯案後被警方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