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不出門 屏東車禍、交通違規及消防救護量大幅減少

防疫期間,屏東街頭經常空蕩蕩。(記者李立法攝)

防疫期間,屏東街頭經常空蕩蕩。(記者李立法攝)

2021/06/06 16:5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民眾配合防疫減少出門,屏東境內過去半個多月來的車禍事故、交通違規及消防救護案件大幅減少3成以上,相對於持續攀升的確診人數,是疫情期間少數讓人感到寬慰的下降數據。

根據屏東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從5月19日全國疫情提升為3級警戒後,屏東境內車流量明顯減少,全縣交通違規數量累計減少了3100多件,民眾檢舉案也減少了800多件,各鄉鎮車禍事故最多的屏東市,從每日平均發生數約40件,下降到20多件,其他鄉鎮的車禍案件也顯著減少。

屏東縣消防局指出,疫情發生前,屏東縣每日通報救護案件約110至120件不等,過去半個多月來,每日救護案件減少到80至90件之間,主要是車禍救護案件減少,加上這段時間民眾忌上醫院,慢性病患者要求協助送醫的情況也少了許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期間街頭人車減少,車禍發生率與救護量也跟降低。(記者李立法攝)

防疫期間街頭人車減少,車禍發生率與救護量也跟降低。(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