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不聽!高雄男半夜睡不著 揪6友人「戴口罩聊天」被送辦

警方在前金區某大樓查獲7人違規群聚。(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在前金區某大樓查獲7人違規群聚。(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6/05 11: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沒有打麻將也不行!高雄陳姓男子半夜睡不著,找了6個友人到家裡看電視聊天,雖然他們沒有「打麻將」,全程也都配戴口罩,但仍因違反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非同住者禁止非必要聚會」規定,被警方蒐證後函送衛生局開罰。

警方指出,昨晚11點多,民眾檢舉前金區中山二路某棟大樓某戶吵雜妨礙安寧,員警前往調查時,發現32歲陳姓男子找來劉姓等6名友人到家中聚會聊天,7個人在客廳邊看電視邊聊天,但都有全程配戴口罩。

不過,高市府日前祭出「非同住者禁止非必要聚會」規定,陳男等7人都已違反規定,雖然陳男辯稱最近工作因為疫情關係暫停營業,才揪友人一同來租屋處這裡聊天消磨時間,不知這樣有違反防疫規定,仍被警方函送衛生局裁處。

警方指出,為避免類似麻將間群聚感染事件再發生,對於非同住者的非必要社交活動,例如打麻將、桌遊、玩撲克牌等行為亦嚴格禁止,若有接獲相關檢舉,警方會立即前往查處,防堵疫情破口產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