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西南海域有凶器!中國抽砂船半沉漂流 往來船隻注意

中國抽砂船上個月15日在澎湖西南海域翻覆半沉,隨著海流四處亂漂流。(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抽砂船上個月15日在澎湖西南海域翻覆半沉,隨著海流四處亂漂流。(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1/06/04 19: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一艘中國抽砂船上月15日在澎湖西南方海域翻覆載浮載沉,船上8名船員5人獲救,其中1人死亡,另有3人失蹤,半沉船體在海面上漂流,對於來往作業船隻造成威脅。交通部航港局說,將發布航船布告,通知來往船隻注意。

據了解,中國抽砂船翻覆半沉海域,位在台灣淺堆附近,原本就是澎湖漁民作業的傳統漁場,抽砂船體積龐大,要在茫茫大海中將它拖回岸邊,算是極為困難的浩大工程,事隔半個月,中國抽砂船仍在那裡載浮載沉,如同一處會移動的暗礁、不定時海上炸彈。

在沉船附近作業的澎湖漁民說,半沉中國抽砂船漂流位置,位於東經118°20、北緯 23°10,海域深度約30米,隨著海流四處亂漂流,白天作業時可以注意到,若是晚上海象天候不佳,則可能會直接撞上,造成嚴重船難,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派人協助處理,保障漁民及漁船海上作業安全。

交通部航港局說,中國抽砂船屬於對岸中國財產,又是海上漂流物,該處海域接近海峽中線,管轄權未定,僅能先行發布航船通報,加裝GPS虛擬浮標定位,警告來往船隻注意;相對半沉中國抽砂船處理狀況較為複雜,擱淺在西吉嶼的貨輪則相對簡單,經公告船主不出面處理後,航港局直接委託拆除作業,現已接近完工。

西吉嶼擱淺貨輪,已由航港局發包進行拆除作業。(澎湖海巡隊提供)

西吉嶼擱淺貨輪,已由航港局發包進行拆除作業。(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