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婦迷路呆坐車站 高雄捷警帶她搭「公車」回家

六旬身障婦人在高雄捷運迷路,捷警帶她搭「公車」回家。(記者王榮祥翻攝)

六旬身障婦人在高雄捷運迷路,捷警帶她搭「公車」回家。(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02 09:1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6旬身障婦人在高雄捷運橋頭站迷路,高雄捷運警察獲報後前往協助,發現婦人疑似獨居、也沒手機,住在市立小港醫院附近,索性陪婦人先搭捷運到高雄車站,再一起步行到公車站帶她搭「公車」,上車前還提醒她沒事少出門。

高雄捷警指出,昨傍晚獲報有位身障婦人搭坐在捷運紅線橋頭站,站務人員好奇詢問

,婦人才告知自己住小港,但忘了怎麼回家。

捷警曾家川、尤文進獲報後到場了解,婦人(67歲、領有身心障礙卡)聲稱住小港,下午搭捷運至南岡山站附近拜訪朋友後,準備返家時卻忘了該怎麼搭捷運及公車回家。

捷警追問有無家屬可協助?婦人卻說子女都在中北部工作,只有自己一人,且出門時手機未帶在身上,也不知道子女電話號碼。

捷警根據婦人說法,研判她應住在市立小港醫院附近,索性陪同婦人一路搭乘捷運至高雄車站後,再一起步行至建國路公車停靠站,讓婦人順利搭上往小港的公車;上車時還特別拜託公車司機,留意婦人下車的站牌,確保她能在對的地方下車。

捷警也不忘提醒婦人,三級疫情期間,沒事盡量少出門,同時記得少群聚、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六旬身障婦人在高捷車站迷路。(記者王榮祥翻攝)

六旬身障婦人在高捷車站迷路。(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