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拉鐵門打麻將 4+1人辯「泡茶的啦!」重罰30萬

民眾拉下鐵門打麻將,警方到場取締。(讀者提供)

民眾拉下鐵門打麻將,警方到場取締。(讀者提供)

2021/06/01 13:4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民眾無視感染風險,打麻將多1人在旁泡茶觀戰,違反5人以上群聚禁令,屋主可能被罰30萬元,至於牌友罰款6萬元起跳。

旗山警方本週一於內門區大崎頭,查獲民眾白天揪友在家打衛生麻將,4人上桌,另1名友人在旁泡茶觀戰,員警到場取締赫見只有1人戴口罩,泡茶民眾急稱「我沒坐下,挖泡茶的啦!」,林姓屋主(70多歲)在旁幫腔稱「只有4人上桌,另外1個來泡茶,馬上就走」。

旗山分局長游永中怒斥道,鳳山區打麻將群聚造成14人確診(全國病例案5888),至今仍有超過 5百人匡列隔離中,簡直無視防疫破口風險。

中埔派出所副所長陳和安、內門所副所長蔡憲邦率隊取締,林姓屋主見警方拿出稽查單,急忙辯稱「獨居不能外出,找朋友聊天、打打衛生麻將。」。

陳和安今天表示,室內聚集5人違反3級警戒規定,蒐證後將屋主及4名麻將咖函報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罰。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三級防疫警戒防疫標準,違法室內5人、室外10人群聚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71條等罰則規定,開罰6-30萬元罰鍰。

嘉義上週25日查獲室內擠了5人打麻將,重罰屋主30萬元,南投也查獲聚賭,衛生主管機關開出4張10萬元罰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泡茶民眾(右後方戴帽者)急稱「我沒坐下,挖泡茶的啦!」。(讀者提供)

泡茶民眾(右後方戴帽者)急稱「我沒坐下,挖泡茶的啦!」。(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