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不戴罩還嗆「口罩是唬爛的」 警3小時連開2張告發單

警方當天凌晨4時許接獲報案,該名老外不戴罩遊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天凌晨4時許接獲報案,該名老外不戴罩遊蕩。(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5/31 19: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疫情仍未緩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宣布強化三級警戒,民眾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不再勸導直接開罰,台中市一名老外29日不戴罩在外遊蕩還抽菸,面對警方盤查還以英文嗆聲「口罩是唬爛的」,結果因屢勸不聽,3小時內被警方連開2張告發單,並移請相關單依法裁罰,嚴守社區防疫破口。

台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當天凌晨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外籍男子未戴口罩在轄內北屯區文心路與崇德路口遊蕩,警方抵達後以英文告知台灣目前疫情升溫,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然男子卻情緒激動表示,戴口罩無法呼吸等語拒戴口罩,而且態度強硬拒絕接受警方盤查身分,隨即遭員警帶返所查證。

警方利用警政系統並透過移民專勤隊協助後,迅速查詢到外籍男子的居留資料,原來他是住在附近的美籍博姓男子,先前就曾被社區鄰居投訴不帶口罩,警方當場並開出未戴口罩的告發單才讓其離去。

未料3小時後,博男又被同所巡邏員警看到沒戴口罩在崇德路上散步抽菸,面對警方要求戴上口罩,還不斷大聲強調「口罩是唬爛的」、「COVID-19不是真的」等語,且一度拒絕在告發單上簽名,最後在警方苦口婆心的勸導下,博男終於肯乖乖戴上員警給予的口罩,為讓他體悟台灣防疫不容小覷,警方仍依法開出第二張告發單。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表示,面對疫情各方面不容輕忽,防疫規定不分國籍皆應遵守,民眾外出就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且要將口罩戴好、戴滿,以免受罰,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得處以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方帶老外回所查身分,開出第一張未戴告發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帶老外回所查身分,開出第一張未戴告發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相隔3小時,老外又被巡邏警撞見不戴罩還抽菸。(記者許國楨翻攝)

相隔3小時,老外又被巡邏警撞見不戴罩還抽菸。(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場再開出第二張告發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場再開出第二張告發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