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老翁持刀砍傷3護理師 雙和醫院譴責:受傷同仁無生命危險

雙和醫院傳出11樓負壓病房內有確診者持刀攻擊護理師。(記者邱書昱攝)

雙和醫院傳出11樓負壓病房內有確診者持刀攻擊護理師。(記者邱書昱攝)

2021/05/31 11:09

相關新聞

確診男雙和醫院砍傷3護理師 被制伏隔離病房接受訊問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雙和醫院11樓的負壓病房,今天上午7點多發生一起62歲洪姓確診者持水果刀砍傷病房護理師,3名護理師分別腹部、胸部等多處遭劃傷,立即緊急送往急診室救治,犯嫌則被制伏,雙和醫院表示,受傷同仁沒有生命危險,強調對於醫療暴力滋事絕不寬貸,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醫院探視傷者及慰問。

據了解,該名62歲確診者疑似情緒不穩,突然拿起水果刀砍傷病房內的3名女護理師,警方到場後立即上前壓制,後續也會再調查犯案的動機。

受傷的護理師中,23歲的施姓護理師腹部遭到劃傷、25歲陳姓護理師則是胸部和右手受傷、27歲蔡姓護理師則是肚皮遭劃傷。

對此,雙和醫院表示,院方積極進行同仁治療外,也已加強員工及家屬心理關懷與醫院安全管理機制,受傷同仁生命徵象皆穩定,同時,雙和醫院身為新北市防疫隔離醫院,仍會堅守肩負收治重症後送病人的責任,與全國醫護共同站在防疫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安全。

雙和醫院也強調,對於醫療暴力滋事絕不寬貸的立場,以確保醫護人員安全,確保全民安定有序的健康醫療權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