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女遭狼爪 柳林瑋用看貓、成立網站當幌子

柳林瑋猥褻3女遭判刑1年6月。(資料照)

柳林瑋猥褻3女遭判刑1年6月。(資料照)

2021/05/25 11: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有「社運醫師」稱號的獨立媒體「沃草」前執行長柳林瑋,被3名女子指強吻、強摸胸部或下體。透過台北地院判決書可知,柳的愛貓或其成立的網站「美的好朋友」,都成柳犯罪的藉口,法院今依3個強制猥褻罪,併判應執行刑1年6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柳林瑋強制猥褻犯行分3個時間點。首先因柳在大學時間帶醫學營活動時,認識當時還在念高中的C女,並於2015年8月20日七夕情人節共進晚餐後,柳成功邀C女回家看自己養的貓,C女感覺有異藉故離開,卻難以拒絕柳堅持開車載其回家;到家附近時,柳藉口「很久沒碰面」要求擁抱,C女因曾在國外當過1年交換學生,覺得朋友分開時擁抱算是正常社交禮儀便同意,殊不知同時強吻嘴巴得逞。

柳林瑋後來因為在校園演講認識聽講的A女,雙方互加為臉書好友,柳便詢問A女是否願意幫忙他成立的公益醫療網路平台「美的好朋友」網站,做化妝品成分資料庫,A女同意後,2人相約2017年4月16日見面洽談工作事宜。豈料,柳藉口成立網站募資壓力很大,希望A女可以給予擁抱支持;A女雖感錯愕仍免強配合,卻遭強吻。

柳林瑋另因「美的好朋友」網站認識製作插畫的工讀生B女,在插畫工作結束後,向B女提議可到他家做清潔打掃工作,他會給予報酬,B女答應後,2人於2017年10月3日下午3時許相約捷運西門捷運站碰面後前往柳的住處;柳在B女打掃期間另要求為他按摩,並趁機壓倒B女再強吻,並撫摸胸部或下體。

但柳林瑋否認犯行,並辯稱3女是在要求與他交往不成後,才轉而指控他強制猥褻。然而,北院拒絕採信並認定柳無非是藉口要求3女給予擁抱或為他按摩之際,趁勢強吻或摸胸、下體;況且,3女之間互不認識,卻均對柳有類似指控,更可認定3女所述並非虛構。

北院審酌柳林瑋為逞私慾恣意侵害3女身體及性自主權,造成3女身心受創,犯後還飾詞狡辯、推諉責任,且A女也明確表示希望給予柳不得易科罰金的刑期,以及柳在案發時月收入約15萬,目前無業等情,依法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