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法犯法!高雄警員未戴口罩路邊抽菸 分局告發並懲處

鳳山警分局加強取締未戴口罩,員警卻穿制服未戴口罩抽菸,挨批知法犯法,分局將依法告發並懲處。(民眾提供)

鳳山警分局加強取締未戴口罩,員警卻穿制服未戴口罩抽菸,挨批知法犯法,分局將依法告發並懲處。(民眾提供)

2021/05/25 07:5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國三級防疫警戒,高市警方配合衛生局加強取締未戴口罩,鳳山警分局成功派出所陳姓警員被爆穿著制服,在鳳山區1家飯店旁未戴口罩抽菸,挨批是知法犯法;分局表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告發,並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行政懲處。

高雄市長陳其邁2天前才於臉書PO文分享,成功所支姓警員看到街友邊走邊吃沒戴口罩,攔下給他1個口罩,貼心舉動連陳其邁都視訊按讚,強調嚴格執法讓每個人都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要守護好這座城市。

不料成功所陳姓、郭姓警員昨天上午9時許接獲110通報,到鳳山區1家飯店處理居家檢疫事宜後,陳員穿著制服竟卸下口罩,在飯店外左側樹蔭下抽菸,挨批是知法犯法。

鳳山警分局坦言陳姓警員違反政府防疫規定,穿著制服執行勤務抽菸,卻未把口罩戴好戴滿,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將依同法第70條第1項告發,移由衛生局開罰,可處以3000至15000元。

鳳山警分局表示,陳員穿著制服抽菸也違反規定,將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進行行政懲處,將加強警員教育,要求防疫期間執行勤務,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口罩戴好戴滿,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並遵守執勤紀律,以維護專業形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