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網站?假的!境外人士亂掰「停課至6月18日」 刑事局追查中

初步查出網站來自境外,正清查其動機,呼籲民眾點選相關連結時,應特別留意網址是否錯誤,以免受騙。(本報合成)

初步查出網站來自境外,正清查其動機,呼籲民眾點選相關連結時,應特別留意網址是否錯誤,以免受騙。(本報合成)

2021/05/24 21:5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教育部網站被「山寨」了!今有不明人士架設假的教育部網站,整個網站外觀幾乎一模一樣,只有針對因疫情嚴峻、各級學校的停課日期不一樣,刑事警察局獲報偵辦,初步查出網站來自境外,正清查其動機,呼籲民眾點選相關連結時,應特別留意網址是否錯誤,以免受騙。

該網站偽冒教育部張貼「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居家線上學習至6月18日(五)止」之不實訊息,實際上,目前因應疫情,各級學校停課至5月28日止;警方指出,目前尚不知對方動機,懷疑這只是第一步,背後可能有其他目的。

警方表示,有關教育時程停課通知,應以教育部正式公告為主,請民眾勿聽信來路不明之境外網站之錯誤訊息,教育部官方網址為:https://www.edu.tw/,請民眾注意辨別。

警方呼籲,民眾針對來源不明訊息應遵循「迅速查證、不要傳播、獲正確資訊後幫助澄清」之原則處理,並提醒製造、散布不實消息,可能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依法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罰金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不實訊息,以免觸法遭罰。

教育部網站被山寨了,警方提醒點選相關連結時,應特別留意網址是否錯誤,以免受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教育部網站被山寨了,警方提醒點選相關連結時,應特別留意網址是否錯誤,以免受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