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打疫苗?確診增2千?小英推特怪留言 疑中國網軍假訊息搗亂

Dcard散布別打疫苗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Dcard散布別打疫苗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5/23 22: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今天上午在蔡英文總統的官方Twitter,有人貼上「今天感染人數將再次突破2000粒」、「陽性率20%」不實訊息,由於該言論完全背離我國實際疫情,涉惡意扭曲及醜化台灣防疫作為,刑事警察局獲報立即追查,初步查出該留言IP疑似來自境外,且用字遣詞為中國用語且均為簡體,研判為有心人士利用VPN技術及跳板網路貼文,正深入追查。

該不實貼文是在上午9時許,在蔡英文總統的官方Twitter底下留言,內容指摘「具內部人士消息,今天感染人數將再次突破2000粒,檢測量不到一萬粒(例),陽性率20%。全台灣檢測劑短缺,每天只能檢測一萬粒(例)左右。總統府內1人因疫苗問題住院」,內容謬誤且極端惡意。

此外,今凌晨3時許,另有人在Dcard網路社群,匿名貼文1則不實訊息,內容指摘「別打武漢肺炎疫苗,現在的疫苗都是實驗性疫苗,不管哪個國家的都沒用,而且有害,會讓你更容易得病」、「疫苗將導致台灣疫情大流行的破口」。

警方說,兩篇貼文內容顯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宣導政策不符,嚴重惡意扭曲及醜化我國防疫作為,企圖打擊我國防疫士氣,也誤導民眾正確接種疫苗防疫觀念,造成社會混亂及恐慌。

刑事局指出,有關散播不實假訊息已積極偵辦中,呼籲民眾對於疫情相關之防治措施及最新發展狀況,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訊息為準,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應先查證是否屬實,切勿任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疑對岸的中國人在蔡英文總統的推特上,貼擾我疫情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疑對岸的中國人在蔡英文總統的推特上,貼擾我疫情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