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不戴啊!屏東警揪無罩行人昨再增30件 尚未取締「無罩駕駛」

內埔分局與鄉公所人員出外宣導稽查。(警方提供)

內埔分局與鄉公所人員出外宣導稽查。(警方提供)

2021/05/21 13:0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者狂飆破千,民眾戴口罩不僅維護自身安全還能保護他人,屏東縣各公部門昨天開始展開聯合防疫宣導,除屏東分局外,各分局昨天共舉發高達30件。

國內疫情嚴峻,已連續5天本土確診破百例,全國防疫三級警戒,潮州、東港及內埔警分局除在路口架設LED字幕機宣導民眾戴口罩外,還協同潮州鎮公所志工及分局義警民力等,於市場、交通節點及公園等原進行防疫宣導,宣導民眾外出務必配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進入公共場所落實實聯制登記、配合量額溫及手部消毒,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屏東警方強調,基於防疫勤務,警方使用攜帶式LED字幕機於車流較多的路段作「口罩稽查」告示,但重點仍以勸導民眾為主,如民眾能積極配合戴上口罩,警方並不會隨意攔查告發,不過,就算警察已出面,仍有民眾不聽,最後潮州分局取締未戴口罩2件、東港分局取締20件、內埔分局取締8件,除屏東市外,共取締30件,可裁罰3000元至1.5萬元罰鍰。

坊間傳出警員舉發有防疫破口疑慮的「無罩人」將獲獎勵,據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依個案防疫出力情形,定頒獎勵標準,從優獎勵。

此外,一時之間吵得不可開交的「無罩駕駛」,屏東縣警方唯恐貿然舉發將發生爭議,昨天各分局皆未舉發,不過,指揮中心已定調,車內2人以上,2人皆須戴口罩,若僅駕駛1人且於密閉空間不影響他人得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潮州分局稽查。(警方提供)

潮州分局稽查。(警方提供)

東港分局與鎮公所人員出外宣導稽查。(警方提供)

東港分局與鎮公所人員出外宣導稽查。(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