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地院驚傳1法助確診 法官等10人居家辦公

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見圖)證實法助確診,與之配合的法官等人均被要求居家辦公。(記者溫于德攝)

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見圖)證實法助確診,與之配合的法官等人均被要求居家辦公。(記者溫于德攝)

2021/05/20 10:4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連日爆增,緊鄰總統府的台北地院,昨晚經傳一名在寶慶院區的法官助理確診,連帶與之配合的法官、書記官等10人也被要求在家辦公;對此,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上午出面證實並說,已要居家者身體若有不適就要通報衛生局。

另據指出,北院法官今均接獲通知,除了強處庭等可能要應變緊急事務的外,法官與書記官都即刻改為居家辦公,恐創下疫情延燒以來,首個「清空」的公家機關。但黃回應,這個通知並無強制力,是請「有意願者」居家辦公。

黃珮禎說,該名法助平時從事文書業務,未與公眾接觸,5月13日法助覺得身體不適,14日便請假在家,寶慶院區也於16日完成消毒,目前沒有人在該處辦公;另法助和法官交接業務時均有戴口罩,2人最後一次接觸是12日交接文書時,當天也是法官近期最後一次開庭,並全程配戴口罩。

黃說,目前已要求法官居家辦公,等待衛生局進一步通知採檢,書記官也依相同方式處理。

黃並說,該法官除本週一有短暫來法院外,其餘時間都在家辦公,另包括與法官同間辦公室的同仁,屬於第二、第三層,若是原本就居家辦公便延長7日並自主健康管理,若預計本週要來上班者,昨也已緊急通知要求在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一旦不適就通報衛生局。

此外,北院另名法官的父親曾於本月7日赴萬華某菜市場找朋友拿一包竹筍,12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症狀,13日傍晚到附近醫院掛急診,隨即住進負壓隔離病房,14日早上確診;開庭中的法官接獲通知後立刻退庭,與同為北院法官的妻子返家中隔離,幸夫妻後來檢疫結果為陰性。

另有一名15日確診的男律師,雖他11日是到高等法院出庭,但與他同事務所且有所接觸的女律師同日因另案到北院出庭,所以北院也請開庭同仁居家辦公,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1:43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