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G上傳播假確診足跡 宜蘭民眾遭罰1萬元

宜蘭民眾傳播的不實足跡訊息。(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民眾傳播的不實足跡訊息。(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5/13 19:1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法務部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日前經網路巡邏,發現宜蘭縣礁溪鄉楊姓民眾,於5月11日下午,使用手機下載來路不明的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案1202疫調足跡資訊,再加工編輯標題名稱為 「來來來到宜蘭的足跡」之不實訊息後,上傳至其網路社群平台IG帳號限時動態網頁,遭檢察官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緩起訴。

地檢署說,檢察官今日傳喚被告到案,訊問後認被告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散播有關嚴 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不實訊息罪嫌,考量被告坦承犯行表示悔悟,且已主動下架不實訊息,並澄清錯誤,檢察官給予緩起訴處分,命其向公庫繳納1萬元,並接受法治教育1場次。

檢方說,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正式施行後,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徒 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雖要注意新 冠肺炎防疫安全,但切莫隨意散播不實消息,以免受罰,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