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之亂偵結》監視器格式化當時 林志誠、許書桓LINE紀錄曝光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今(11)日在記者會中,就松山分局0416事件相關案件,進行偵查終結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今(11)日在記者會中,就松山分局0416事件相關案件,進行偵查終結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21/05/11 10:5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偵結松山警分局涉滅證及縱放人犯一案,涉刪除監視器畫面的中崙所前所長許書桓、巡佐傅榮光,均認罪而獲緩起訴;檢方查出,許書桓格式化警所監視器畫面當下,確實傳LINE給時任分局長的林志誠,卻沒有報告黑衣人鬧事,而是報告4月19日要與媒體餐敘事宜。

北檢勘查中崙所內監視器畫面,認確許書桓刪除警所監視器畫面的時間,是在今年4月16日晚上7點7分19秒,至7點8分58秒期間;而當晚7點3分36秒時,許書桓曾傳LINE給林志誠,內容提及:「報告分局長,因警察局公關室通報4月19日(一)11時30分於新胡同魚菜餐廳與各大媒體大夜記者餐敘,故請示職當日是否調整輪休或請假,以避免餐敘有飲酒狀況。」

同日晚上7點5分37秒,林志誠則回覆許書桓「當日已說好不喝酒」。7點6分7秒,許書桓又傳給林志誠「收到,那就應該沒問題,差點被警務正恐嚇。」7點6分34秒,林志誠回覆:「公關室主任說的」;後來許書桓則回傳貼圖,之後2人當天即無透過LINE對話。

媒體於4月21日報導中崙所遭黑衣人鬧事後,直到4月23日晚上6點55分,傅榮光傳LINE給許書桓說:「老大:對不起害了您,非常抱歉。」許書桓則回覆傅榮光:「沒事,我自己判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