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之亂》未當場處置黑衣人 副所長:當下被屏風遮住

顏敏森受訪。(記者鄭景議翻攝)

顏敏森受訪。(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1/05/03 13:09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針對「松山之亂」事件,台北市警局昨二度召開記者會,公布前中崙所長許書桓刪除的駐地監視器影像,畫面中可見一名黑衣人拿椅子砸值班台,顯見並非先前所說的「不慎碰撞」,對此當下值班的副所長顏敏森今表示,真的是被屏風遮到視線,沒有人看到有這舉動。

市警局昨公布的畫面有三段,第一段為四月十六日凌晨二時許,時任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喝完酒返回分局,途中與十名黑衣人發生口角,黑衣人陸續追進分局第二段影像為楊員躲進分局後,往樓梯間跑,黑衣人衝入追楊,三名值班員警上前阻擋。

這時徐姓黑衣人拿起椅子朝值班台亂砸,時任中崙所副所長顏敏森聞聲查看,將徐壓制、驅逐,四名警力在兩分鐘內陸續驅趕黑衣人。

第三段則為四月十六日晚上七時許,許書桓與傅姓巡佐操作監視器主機,許先前曾公開指出,當時是要將影像存入隨身碟,卻意外將監視器硬碟格式化。

市警局長陳嘉昌對於顏敏森的舉動,曾誇獎他「盡忠職守」,但也傳出有基層認為顏沒有當下逮捕偵辦,反而輕輕放下,明明是禍首。

對此顏敏森今日受訪時指出,當下黑衣人砸椅子時,不但他自己被屏風遮住,沒有看到這畫面,其餘部屬也因忙著制止其他黑衣人,沒有注意到砸椅子行為,也因此第一時間才會主觀上「無法認定對方為現行犯」。

徐姓黑衣人砸值班台瞬間。(資料照)

徐姓黑衣人砸值班台瞬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