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警棍尾部不能裝破窗器? 警政署:前端棍頭可破窗

有基層發文聲稱新式警棍尾部無法裝上破窗器。(取自靠北警察)

有基層發文聲稱新式警棍尾部無法裝上破窗器。(取自靠北警察)

2021/05/10 20:1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日有基層員警在「靠北警察」發文,聲稱警政署近期配發的警棍「有問題」,尾部無法裝上破窗器。對此,警政署今天表示,新式鋼質警棍前端棍頭可更換為擊破頭,也可當作車窗擊破器;而且新式警棍更為輕量化,不僅方便同仁攜帶,使用上也更為堅固耐用。

有基層同仁日前在臉書「靠北警察」上發文,聲稱「新發的警棍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地方可以裝破窗尾蓋,沒有警棍搭配要怎麼使用破窗尾蓋?」甚至還質疑警政署是不是「買錯裝備」。

警政署說,新式鋼質警棍於2020年3月規劃採購時,考量原有警棍在2017年即配有破窗尾蓋(車窗擊破器),為使舊有裝備仍可發揮功效,同仁可置於巡邏機車或汽車,以利勤務需要時使用。

此外,此次採購新式鋼質警棍前,警政署多次邀請專家學者、外勤員警代表作充分討論,針對警棍的規格與材質,進一步釐清同仁實務上的使用狀況,並召開審查會議研訂採購規格,過程透明、公開。

根據警政署的資料,舊款警棍舊款(含尾蓋)的重量為650公克,材質為鋼質,新款警棍是合金鋼,重量只有515公克。

警政署此次採購的新式鋼質警棍為輕量化設計,因此未加裝破窗尾蓋,但新式鋼質警棍前端棍頭可更換為擊破頭,當作車窗擊破器之用。而且新式警棍的材質採用打擊節、棍身為合金鋼、中間節為鋁合金,使用上較傳統阻力棍更為堅固且便利。

警政署也說,同仁所提新式鋼質警棍沒有破窗器部分,本案共同供應契約廠商契約內容列入選配項目,各警察機關可視實際需求另外採購配發使用。

保六教官示範使用新、舊警棍。(記者王冠仁翻攝)

保六教官示範使用新、舊警棍。(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