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熟客突然狂刺店員5、6刀 法院查出「謝謝」先生罹病減刑

新北市李姓男子認為超商店員幫他微波食品時故意不弄熟,竟持水果刀趁機狂刺5、6刀,一審依殺人未遂罪被判5年6月,但高等法院認定,李男受思覺失調症病情影響,減刑改判為3年6月、刑後施以監護2年處分。(情境照)

新北市李姓男子認為超商店員幫他微波食品時故意不弄熟,竟持水果刀趁機狂刺5、6刀,一審依殺人未遂罪被判5年6月,但高等法院認定,李男受思覺失調症病情影響,減刑改判為3年6月、刑後施以監護2年處分。(情境照)

2021/05/04 23:2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李姓男子是住處超商的熟客,時常將「謝謝」掛口頭上,去年3月不滿簡姓店員替他微波的食品沒有熟,竟趁簡男補貨沒有防備時,持水果刀朝後背、前胸狂刺5、6刀,簡男負傷跑到對面的派出所求救;李男一審依殺人未遂罪被判5年6月,但高等法院認定,李男犯案時受思覺失調症病情影響,致辨識能力降低,今減刑改判為3年6月、刑後施以監護2年處分。

判決指出,李男去年3月12日凌晨2時30分到新北市林口區某連鎖超商購買微波食品,簡姓店員幫忙結帳、微波加熱後,李男即在店內用餐,但他認為微波食品沒有熟,認為是簡男惡整他,他假裝丟垃圾,不動聲色走到簡男背後,趁簡男背對著他補貨、不注意之際,拿出隨身的水果刀朝簡男腰部、前胸等處狂刺5、6刀。

簡男負傷時,先以右手抵擋李男的刺擊,趁隙奪門而出到對面的派出所求救,李男竟一路尾隨,直到看見警員出面,才嚇得丟棄水果刀,並抱頭蹲下。簡男送醫急救後保住一命。

李男辯稱,沒有殺人意圖,帶的是拆信刀,不是水果刀,是因為簡男替他微波食品時沒有熟,感覺是在針對他,加上照顧中風的父親一年多來壓力很大,才會生氣地想教訓簡男。

不過,簡男堅稱,微波食品不會沒熟,李男是熟客,平時買東西後時常會說「謝謝」,人很安靜且有禮貎,雙方沒有恩怨。

一審認定,李男雖有思覺失調症病史,但犯案時未受該疾病影響,依殺人未遂罪判他5年6月徒刑。

高等法院審理後,認定他無殺人動機、犯案後未逃跑、未謀取不法利益而犯案等理由,認定李犯案時受思覺失調症病情影響致辨識能力降低,今減刑改判為3年6月、且於刑後施以監護2年處分。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