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蛇小王子」接掌澎湖地檢署 第2位出身宜蘭檢察長

「人蛇小王子」張春暉,將接任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張春暉提供)

「人蛇小王子」張春暉,將接任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張春暉提供)

2021/05/04 16:3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法務部參事張春暉擔任檢察官期間偵辦跨國人口販運案件表現傑出,被譽為「人蛇小王子」,明天將接任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成為前檢察總長陳聰明之後,史上第2位出身宜蘭的檢察長。

52歲的張春暉是宜蘭礁溪人,輔大法研所碩士,司法官學院36期,曾任南投及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花蓮高分檢檢察官,當檢察官時投入人口販運偵辦工作,救援遭性剝削與勞力剝削的外籍人士多達百餘人。

張春暉打擊人蛇集團有功,獲頒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2009年國際檢察官協會(IAP)特別成就獎,他的好表現在司法圈頗受肯定。

張春暉是礁溪農村子弟,小時候家境不好,一路苦讀通過司法官特考,1998年起任職檢察官,針對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新職務,他說,會竭盡所能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